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积极开展管制教员、准教员能力提升培训

2021年02月24日14: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提高管制教员(准教员)自身及带教能力,有效提高见习管制员培训质量,从而进一步提高科室的整体能力,2月18日起,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开展管制教员及准教员能力提升培训,此次培训由中心管制二室负责。

此次培训内容包含管制教员理论知识学习、模拟机练习的编制和调整、模拟带教关键环节、带培方法及总结要点、授课方法及技巧。每一项培训内容都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法,要求每一位准教员熟练掌握编写和调整模拟机练习的技能,教员在带见习模拟机的同时,对准教员进行模拟带培训练指导,利用模拟机进行仿真训练,并且以班组为单位定期组织管制教员及准教员开展经验交流会,由责任教员汇报学员本月培训情况、带教中存在和遇到问题以及下一阶段改进措施,并分享自己的带教思路及方法。

抓好见习带教工作,关键就在于提升和加强教员带教能力,中心二室将以“管制员作风建设和能力提升专项活动”为抓手,不断提高管制教员培训带教能力,以科室高级教员为依托,通过教学分享,经验交流、模拟教学等多种方式不断提高教员的带教水平,通过教学实习不断提高准教员的带教认知和带教能力。(郑君)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