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俺要找姓汪的警官,俺要还他钱!”

2021年08月20日19:4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近日,新疆轮台县公安局文化路警务站值班民警注意到,一名男子在警务站门口徘徊,迟迟不愿离去。

“俺要找姓汪的警官,俺要还他钱!”值班民警立即出去询问情况,通过了解,民警得知男子叫王海平,一直在找一位姓汪的警官,多日来已经找了很多警务站,却都没有找到,希望值班民警能给予帮助。

王海平将钱和水塞到民警汪峰手中。轮台县公安局供图

值班民警安抚好王海平的情绪,答应帮他寻找。正在此时,警务站民警汪峰准备接班了,王海平一眼就认出了他,立即上前拉住汪峰的手,激动地说:“俺终于找到你了!那晚如果没有你们,俺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太感谢你们了……”

说着说着,王海平的眼泪便流了下来,并将150元现金和装满矿泉水的黑色塑料袋塞到了汪峰的手中。汪峰再三推辞,双方僵持了一阵,王海平硬是将150元现金塞给了他。

原来,2021年2月11日除夕当晚11点左右,正在巡逻的汪峰和队员们发现王海平蹲在路边,便上前了解情况,得知王海平是来轮台县打工,因工地拖欠工资,身上带的钱也花光了,没钱住宿。汪峰二话没说,掏出150元钱,带他到车站附近旅馆开了房间,还为王海平买来了食物。“那晚天气很冷,有零下十几度,王海平还没吃饭,幸好周围还有商店没有关门,能买到吃的。”汪峰回忆道。

“汪警官听完我遇到的困难后,不仅给我买了吃的,安排了住宿,还帮我给老板打电话要钱,真的很感激他。”王海平说,汪警官打完电话后,工资不久就到账了,“工资到账前,因为有事,我跟老乡借钱回了乌鲁木齐,之后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有见到汪峰,我想亲手把钱还给他。”

自那以后,王海平心里一直惦记着这事,始终觉得过意不去。于是,日前他带着家人来到轮台县,经过多日的寻找,终于得偿所愿。

汪峰在与王海平交谈中得知,现在他的家人也来到了轮台县,目前生活各方面都有了改善。

“王海平很朴实,一直惦记着给我还钱。”汪峰说,“其实对于我们来说,帮助困难群众是职责所在。”(任平天 李欣洋 杨睿)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