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举办2020届“管制+1”学员开放日活动

2021年03月12日13: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3月5日,在新疆空管局人力资源部和培训中心等多方筹备策划下,新疆空管局举办了开放日活动,邀请16名正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进行管制专业学习的2020届“管制+1”学员来到培训中心进行一天的学习观摩,近距离了解空管工作、感受新疆空管文化。

活动以自我介绍拉开序幕,学员们虽稍显拘谨,但通过介绍,感到了他们对未来工作的好奇与期待。自我介绍过后,就进入到了分组讨论环节,学员被分成了三个组,在“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管制员”“个人能力的发挥和团队协作的关系”和“如何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这三个问题间随机抽取一个,展开小组讨论,然后汇报讨论结果。在学员们热烈讨论的同时,由培训中心、人力资源部、空管部共同组成的观察团对这16名学员在讨论过程中表现出来的个人特质进行了观察和记录。三个小组采用不同的形式将讨论结果一一进行了展示和汇报,观察团的成员也对学员的整体表现进行了点评。

这看似容易并且互不关联的三个命题却正是新疆空管局对于学员未来职业生涯的期待和要求,希望学员平衡好个人能力与团队协作的关系,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内心强大,在职场和生活中都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同时更要持之以恒,对英语、专业各方面都精益求精,尽早成为一名合格的管制员。

此次活动的意义是摸清学员上半学期对空管专业的认识,查明学员对职业发展和民航空管的态度,同时也是表达局党委对“管制+1”学员的重视和关心。活动对“管制+1”学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遵守学员管理,安全平顺度过下半学期;二是充分利用剩下的四个月时间加强学习,成为一个内外兼修的人。

为了让新员工更好的了解新疆空管“治家理念”,活动还向学员介绍了新疆空管局的发展历程,阐释了新疆空管局管理理念及核心价值观等企业文化,然后用几组数字形象的表达出每一位管制员肩上背负的重大责任,最后播放了新疆空管局宣传片“梦圆天路”。

之后学员按照分组开始了专业的观摩任务,三组学员轮流进行机场管制、雷达管制模拟学习及训练,同时英语教员团队还对学员进行了一对一管制英语考试介绍及口语测试。

通过这一天满满的行程,学员感受到了新疆空管局对于他们的关心和重视,也感受到了新疆空管局的高标准、严要求,学员纷纷表示会好好利用下学期时间,加强自我管理,以良好的面貌、专业的素养正式进入新疆空管局工作。(文/张文菁 图/郭婷)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