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通信导航监视实操课程体系建设”科技项目通过验收评审

2021年07月03日13:1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日前,新疆空管局组织召开“新疆空管局通信导航监视实操课程体系建设”科技项目验收评审会,来自全局各有关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科技项目验收会议。

“新疆空管局通信导航监视实操课程体系建设”科技项目于2019年立项,该项目可以有效利用现有通导实操平台,提高通导技术人员资质能力和维修水平,使其符合民航“强三基”建设要求和《民航空管系统通信导航监视专业人才队伍培训规划方案》要求。结束新疆空管局无通导实操培训教材的历史,培养和提升通导技术骨干课程体系开发能力,为后续的民航电信人员培训机构资质申请奠定基础。

该科技项目包括16套通信导航监视专业设备实操教程,涵盖目前新疆空管局通信导航监视专业的重要设备,其中通信专业和监视专业实操培训教程各6套,导航专业实操培训教程4套。总字数约110万字,包含1008页插图。

通导实操培训教材由局技保中心、设备维修中心和通信网络中心22名高级工程师和业务技术骨干编写,中南空管局、华东空管局、西南空管局、东北空管局和新疆空管局的通信导航监视专家进行预审、初审和终审,培训中心统稿,历时两年、先后修订三次。项目组严格按照计划进度,圆满地完成通信导航监视专业实操课程体系的开发编写培训、目录架构搭建、调研、编写、审核、修订、校对和印刷等工作。

验收组专家在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后,对相关技术问题进行质询,并查阅了各套实操教材,根据《计划合同书》对项目目标、项目内容、技术要求、预决算情况及档案资料进行审查,一致同意通过验收。验收组还提出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建议项目组申请办理知识产权保护,建议科技项目在推广应用过程中,培训中心继续收集用户单位的意见和建议,持续修订完善实操培训教材。至此,新疆空管局的通信导航监视专业课程体系基础建设基本完成。

为推进科技项目推广和应用,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发挥通信导航监视课程体系在专业培训和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新疆空管局将通过举办通导实操培训,检验实操教材的操作性和实用性,广泛收集用户的意见和建议,持续改进和修订实操培训教材,使其更加实用,更好地为安全生产服务。(余静、张文菁)

(责编:杨睿、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