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尔果斯: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2021年06月09日20: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1年,霍尔果斯突出项目推进工作重点,加强126个重点项目动态管理,截至5月底,全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70.31亿元,占年度计划完成投资的41.06%,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针对霍尔果斯实际,合理调整重大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具体责任领导及包联干部。不断完善分管领导项目责任联系制度和有关部门责任制,所有项目的跟踪服务和推进职责都落实到具体单位、个人,务求项目按计划开工,按进度推进,倒排工期建成投产。

不断完善投资和项目建设机制,加大引资力度,采取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等办法,提高招商效果。加强部门与银行、企业与银行的沟通,解决项目建设资金问题。积极向上申报、包装项目,竭力争取上级政府性资金支持。严格项目和资金管理,确保项目资金发挥最大作用。

严格落实日研判、月通报、月评比工作制度,每月听取重点项目建设汇报,要求各项目责任单位汇报项目进展、资金到位、完成投资额、存在的问题等情况,分析研究重大项目进展情况,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加快项目建设。

发挥好“千人帮千企”作用,包联领导及项目工作专班采取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加强与企业和责任单位的沟通联系,实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第一时间收集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和困难,及时上报责任领导协调解决。5月以来,实地督导80余次,累计发现问题9个,已解决8个,正在协调解决1个。

下一步,霍尔果斯市将继续加大协调服务力度,加强项目监督检查和资金管理,提高项目建设质量与效益。深入开展转作风树形象活动,加强法制和诚信教育,努力提升全社会关心支持重点项目建设的自觉性,营造更好的项目建设环境。按照市场导向和产业政策,立足资源优势,精心筛选、论证、包装一批重大项目,进一步做细、做实、做深项目前期工作,争取有更多项目投入实施。落实好常态化干部驻企交流机制,实施领导干部“包联企业”,成为企业的“首席服务员”,为企业提供金融、法律和第三方服务,通过系列“组合拳”,更好支持重点企业、项目发展,推进霍尔果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霍尔果斯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