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天津游客:这两件事让我和我的家人感到无比温暖

2021年08月20日19:0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我来新疆的原计划是饱览自然风光,但这次经历让我有了更加宝贵的收获……让我和我的家人感到无比温暖。”近日,喀纳斯景区公安局收到一封来自天津游客王健手写的感谢信。

信中讲述了一段喀纳斯景区的交警救助群众的感人故事。7月26日下午,王健一家自驾来到喀纳斯景区,前往禾木的途中轮胎爆炸,报警后,前往现场的民警一系列的“操作”让他们十分感动。

到达现场的民警,引导车辆停在安全的地方,并设置警示标志以便车主拆卸轮胎,紧接着又帮忙联系修理厂,联系其他警员确定修理厂信息。随后,民警带着王健驱车将受损的轮胎送往修理厂,路上发现他不安的情绪,不断安慰,到达修理厂,经检查无法修补需要更换时,民警又帮助他联系好布尔津县调运轮胎事宜,将他送至驻车点,帮忙更换备胎……

这时,原计划预定的酒店因无法按时到达,王健取消了预定。住哪又成为这一家人头疼的事宜,这时,民警又帮助他们定酒店,民警开车将他们送至酒店,才离开。

王健详细的描述了当天发生的事件,这期间还有两件让他感到温暖的事:民警不辞辛苦取水让他洗掉手上的污渍;让他的妻儿在警车内取暖,打开了车里的暖风。

针对这封字里行间表达着诚挚谢意的感谢信,笔者联系到喀纳斯景区公安局,类似的解困服务对他们来说,如同家常便饭,网络上也经常能看见游客感激的信息。公安局内一面面锦旗、一份份感谢信,因为太多,墙上挂不下,都被他们珍藏在柜子里。

“这是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认可,也都是我们应该做的。”该局副局长、交警大队大队长余磊介绍,为了服务保障群众,他们每天都会安排16辆警车在辖区巡逻,随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喀纳斯景区公安局交警大队贾登峪中队中队长王文说,带着温度工作,管理好辖区的交通秩序,守好喀纳斯门面,让游客即使遇到困难,只要有他们在便能感到温暖。

笔者了解到,自7月以来,喀纳斯景区迅速开展“四个改善”百日攻坚战,取得了初步成效。接下来将继续全面推进“四个改善”,把阿勒泰旅游业做成全疆旅游产业发展的“排头兵”,让游客在喀纳斯景区“满意而游、满意回忆”。(郭林)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