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举办自动气象观测系统探测设备新技术培训

2021年06月10日16: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1日至4日,新疆空管局举办了自动气象观测系统(AWOS)探测设备新技术培训。来自局空管中心气象中心、阿克苏空管站和气象服务部的12名气象设备维护人员以及新疆机场集团支线机场的4名设备维修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为期4天的培训。

AWOS是旨在提高机场地面气象观测自动化,提高危害性天气预警的时效和准确率而开发的业务工作系统。它可实时、连续、稳定的自动探测、采集、处理、显示跑道周边及其延长线范围内的多种气象要素以及其他与航空飞行安全有关的天气状况。目前,该系统已成为空管重要安全保障设备之一,同时也是与机场运行等级标准直接相关的必不可缺的重要设备。

通过培训,气象设备维护人员全面了解了AWOS系统的工作原理、总体构架、疑难故障排除及日常维护,提高了业务技能,为AWOS的平稳运行和正常维护了奠定了基础。(余欣)

(责编:李欣洋、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