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年07月03日12:5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通过铭记党史、表彰先进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激励全体党员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2021年6月28日,新疆空管局在局综合楼132会议室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局领导、空管中心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基层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受表彰人员共百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局长刘开泰主持。

大会在全体参会人员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会上,局党委常委、空管中心主任蒋少华宣读了民航局党组、自治区党委、民航局空管局党委关于表彰“两优一先”的相关文件,副局长汪宏伟宣读了《民航新疆空管局党委关于表彰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闫亭琳宣读了《关于表彰新疆空管局优秀纪检监察干部的通报》。

会上为局2021年度“两优一先”及“优秀纪检监察干部”受表彰人员颁发了奖状、奖牌。

本次大会特别邀请了获得民航局空管局党委“两优一先”表彰的局离退中心89岁老党员高淑宸同志,局工会办、局首批扶贫驻村工作队队员董丽忠同志和阿克苏空管站唐中海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

会上,局党委副书记刘文泚作讲话,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非凡历程和光辉成就,重温了新疆空管发展的主要脉络,并代表局党委向为新疆空管发展付出艰辛努力、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前辈、离退休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奋战在新疆空管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的党员、干部、职工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就如何准确把握党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深刻铭记百年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传承发扬百年大党创造世纪伟业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刘文泚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感悟思想伟力。学习党史首要任务就是“悟思想”,就是要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二是厚植忠诚品格。践行“对党忠诚”就是要始终牢记“第一身份”“第一职责”,永葆入党初心,强化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安排,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三是夯实为民情怀。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把群众立场、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落实于行动;四是赓续精神血脉。全局干部职工要从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中汲取滋养,激发爱党爱国之志,增强奋进奋发之力,在弘扬精神中攻坚克难,在传承血脉中开拓前行,为推动新疆空管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五是确保安全稳定。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六个起来”、践行“三个敬畏”,以实际行动确保关键节点“绝对安全”。

刘开泰作总结发言,他结合近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始终把空管安全放在首位,压实安全责任,在落实“六个起来”上持续发力,确保绝对安全、万无一失;二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新成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全局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要聚焦“七一”这个重要节点,抓好学习研讨、宣传宣讲等工作,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三是要以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全局各级党组织要广泛宣传,选树先进典型,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引导干部职工以先进为榜样,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四是要以永葆初心、接续奋斗的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全局干部职工要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乘势而上、开拓奋进,为实现新疆空管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民航强国建设而努力奋斗。

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新疆空管局全体干部职工将重整行装再出发,乘势而上开新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进新疆空管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民航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牛墨 张婧琦)

(责编:杨睿、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