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无人机和低慢小飞行管制教育会在新疆空管局召开

2021年04月20日13: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了保障无人机和低慢小航空在新疆高速发展,减少低空安全隐患。4月15日,在新疆空管局召开了新疆地区无人机和低慢小飞行管制教育会。会议由空军某部主办,新疆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协办,民航新疆管理局、自治区公安厅及40多家通用航空企业和飞行单位共5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前,民航新疆空管局党委副书记、空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文泚向参会代表致欢迎辞,他回顾了近两年来通航事业在新疆地区取得的长足进步,强调通过军民航管制单位、通航飞行单位携手配合,在人工影响天气、物探勘测、工程建设、管道巡线,农林喷洒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新疆地区的发展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上,民航新疆管理局和乌鲁木齐监管局领导介绍了无人机和低慢小飞行相关的政策法规。军航方面介绍了通用航空飞行临时空域申请流程及飞行计划申请方法,并对无人机的方面的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然后,依次由民航新疆空管局运行管理中心、区域管制中心、流量管理室分别介绍了通用航空飞行计划申请和审批流程,以及保障飞行安全的相关要求。

针对现阶段通用航空飞行的需求,军民航管制单位与各通航单位进行了工作交流。有10余家通航单位对各自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发言,并得到了军民航管制单位回复。

最后,军航方面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提出了“四加强,四确保”,加强人员资质把关,确保运行安全;加强运行人员教育,确保安全防范意识在心头;加强普法工作宣传力度,确保人皆知法;加强无人机的备案管理,确保安全万无一失。(陈赵浩 牛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