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围绕提升“满意度”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2021年07月08日20:2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空管局以“三个敬畏”、“六个起来”为抓手,把“学史力行践初心,步调一致办实事”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新疆空管局牢牢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宗旨,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围绕“提升人民出行满意度、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提升干部职工满意度”,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新疆空管局作为公共服务单位的责任和担当。

围绕“提升人民出行满意度” 面向社会办实事

新疆空管局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职担当相结合,笃实力行、多措并举、主动作为,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厚植广大干部职工奉献情怀的同时,不断增强社会认可度,赢得好口碑。

“新疆空管局主动担当,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为保障人影作业需求,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在此,对贵局多年来给予新疆人影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这是新疆空管局收到的新疆自治区人工影响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送来的感谢信。新疆地区天气情况复杂,夏秋季节雷雨频发,为促进新疆地区人影事业持续发展和农林业防灾减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新疆空管局加大人工影响天气防灾减灾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积极配合新疆自治区人影办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影办,与8家人影单位签订人工影响天气保障协议,有效提升了人影作业审批效率,协助各级人影单位开展人工增水,防灾减灾,生态环境保护作业任务。2021年上半年,共保障新疆地区地面人工增雨(雪)和防雹减灾作业811次,为自治区防灾减灾、改善生态环境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2021年上半年,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新疆空管局在前后派出扶贫驻村干部21人的基础上,由局工会主席包斌担任新疆民航扶贫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又派出5名扶贫队员参加扶贫驻村工作,他们用一腔真情把帮扶事业写在了百姓的心坎上,得到了达玛沟乡干部群众们的一致好评。同时,在消费、教育、产业扶贫等方面,新疆空管局通过爱心义购、扶贫捐赠等方式继续投入资金103万元,为当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5月1日凌晨,为使7岁断臂男孩不错过断臂再续的黄金七小时,新疆空管局克服了空域直飞、进港高峰等诸多困难,为该男孩所乘坐和田飞至乌鲁木齐的航班节省了宝贵的17分钟飞行时间,与辖区各单位开展了一场争分夺秒的爱心接力,为断臂男孩奉献了“一臂之力”,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赞誉。2021年上半年,新疆空管局管制单位突破常规、灵活处置、精准调配,先后为15架次这样的“特殊”航班开辟了“生命通道”,完美体现了新疆空管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理念和对生命的敬畏。

围绕“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 面向行业办实事

新疆空管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行业发展紧密结合,通过提升空域运行保障容量、发挥在乌鲁木齐机场运管委协同中的职能作用、提高精细化气象预报预警能力、为通航飞行助力等形式,有效提升了服务对象满意度,为辖区民航单位协同发展贡献了空管力量。

新技术提高新的安全裕度,3月25日,由新疆空管局牵头设计的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公共RNP AR及目视进近飞行程序正式施行,该类飞行程序的使用有利于提高飞行的精确度和安全水平,有助于缓解乌鲁木齐机场不同空域用户的飞行矛盾,进一步提高航班安全飞行品质和运行效率。

针对各航空公司航班在新疆地区运行中面临的若干疑问和困难,新疆空管局各空管运行保障单位定期组织业务交流会议,为航空公司进行答疑和解惑,有效建立了管制员和飞行员之间交流沟通的平台,增进了双方了解和诉求,解决了重大任务保障、飞行动态通报、地空通讯干扰、预警发布、业务申请流程优化、运行中的问题,从而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旅客出行满意度。

在帮助中小机场发展方面,新疆空管局按照培训资源共享、设备维护资源共享、信息共享、文化共享原则,为辖区各中小机场提供各类专业培训多次,进一步加大了与中小机场间的业务交流。并根据辖区各中小机场实际要求,提供设备维护、维修、巡检等帮助,为各中小机场节省培训、设备维护等费用数十万元,有效提升了各中小机场空管业务保障能力和安全运行水平。

围绕“提升干部职工满意度” 面向基层办实事

新疆空管局始终以群众的满意度为办实事的“风向标”,朝着基层走、奔着问题去、盯着实效办,一项一项解决、一个一个攻坚,打通增强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看到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的实效,把党的红色基因传承好。

职工“点单”,主动问需于民。新疆空管局党委班子以上率下,基层党员干部跟进落实,深入开展走访、调研,通过召开征集意见座谈会、开展职工恳谈会和“工会主席接待日”活动,推进“开门接访”等方式,抓住职工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梳理出“基层负担过重”、“心理压力大”、“值班环境待改善”、“探亲休假与安全运行存在矛盾”等职工关注的焦点问题,为局党委科学施策提供决策依据。

精准“下单”,贴心服务于民。新疆空管局紧紧抓住基层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建立办实事任务清单,局党委重点为职工办好“五件实事”,就职工关注的焦点问题出台精准措施:制定出台破除文多会多、过度留痕、层层加码等现象的十项措施,切实为基层减负;减轻基层考核负担,合理安排业务考核,优化相关考核指标;组织对现行报文报表进行梳理和规范,削减报文报表数量和频次;关注职工心理健康,举办4期职工心理减压活动,针对重点人员进行心理辅导;与招商银行签订工会会费代扣代缴协议,减轻基层工会负担。同时,各基层党组织立足实际,精准对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办好、办成职工关心实事。

主动“接单”,真正惠及于民。新疆空管局由主要领导亲自挂帅,负责工作总协调、总调度,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协调推动,机关部门具体负责、狠抓落实,各基层单位及时跟进、掯住不放,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有人管。局党委建立每两周一次的党史学习教育联席会议制度,听取各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工作汇报,总结工作亮点和存在问题,及时了解和跟进各项工作进度,实行精准调度,推动和督促工作落实,确保实事办好见效。

“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终要落在‘学史力行’上、落在‘办实事’上。全局党员干部要坚持‘为人民为中心’,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把群众立场、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落实于行动。要深入广泛了解职工诉求,努力解决所盼所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深、抓实,抓出成效,办好民生实事,让干部职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新疆空管局党委副书记刘文泚表示。

新疆空管局将继续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把群众满意度作为评判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统筹用力,综合施策,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加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牛墨)

(责编:杨睿、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