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与山东航空乌鲁木齐运营基地开展“三员交流

2021年06月24日17:4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1年6月22日,新疆空管局与山东航空乌鲁木齐运营基地进行了管制员、飞行员和签派员的“三员交流”活动,山东航空乌鲁木齐运营基地领导及相关业务代表,新疆空管局相关业务单位领导和业务骨干参与了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着力为管制员、飞行员和签派员搭建交流沟通的平台,增进双方了解和诉求、解决运行中的问题。

今年入夏以来辖区内多发雷暴、大风、风切变等复杂天气,造成多架次航班在区域内返航备降,在落地过程中复飞、中止进近的航班量比去年同期涨幅剧增。因新疆区域备降资源有限,与现行飞行流量不匹配,导致一旦进入复杂运行模式,各类不安全事件发生的概率将会迅速增加。针对辖区内备降停机位紧张的问题,管制员、飞行员及签派员将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以《航班备降工作规则》为依据,充分发挥管制部门对备降场统筹掌握的优势,共同应对复杂天气、其他空域用户活动的影响,确保复杂条件下的航班运行安全有序。

随后,双方围绕其他空域用户活动影响后的运行信息通报、MDRS预警发布及实施流程、调机申请和更改航路申请的方式和批复的流程、如何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旅客出行满意度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飞行员和签派员们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交流机会,提出了实际运行中需要解决的问题。针对提问,管制员们通过细致严谨的耐心解答,让飞行员和签派员们对管制工作有了更多了解。

此次友好务实的“三员交流”活动不仅使管制员对飞行员的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让管制员与签派员有了充分的沟通。与会各方都能直观地掌握彼此的运行现状和诉求,促使双方相互理解、换位思考,解决了运行保障中遇到的诸多实际问题,取得了显著的成效。(索涛)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