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为受伤旅客架起空中希望之桥

2021年08月18日16:1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8月14日18时40分,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一室接到和田塔台电话:“乌鲁木齐,和田,CSN6818机上有一名七岁维吾尔族男孩,右臂机械性伤,需要前往乌鲁木齐立即手术,申请起飞后直飞乌鲁木齐。”

区域管制一室带班主任收到消息后立即联系相关单位,通报详细情况。协调其他空域用户为该航班申请和田起飞后直飞乌鲁木齐上空。在带班主任的统筹安排下,管制员积极指挥,各席位主动协调配合,上下联动,做好了保障准备。19时44分CSN6818从和田机场起飞,5号扇区管制员向机组详细了解受伤儿童的情况,并为其配备申请有利巡航高度。3号扇区管制员向机组通报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使用跑道及气象条件。为确保该航班顺利进港尽早着陆,区域管制一室积极与进近管制室协调,优化该航班的进港次序,并通知相关保障单位做好救护准备。

在得知这个消息后,进近管制室带班主任第一时间通知席位管制员和相关单位,并会同区域管制室带班主任协商确定该航班可直飞乌鲁木齐导航台上空。该时段乌鲁木齐终端区内南部山区雷雨天气发展旺盛,该航班进入进近管制空域后,进近管制员向机组通报天气情况,协助机组以最优路径直飞五边,尽快落地。

塔台管制室带班主任本着生命至上的原则第一时间开展相关工作部署。首先与机场相关单位多方面沟通,在各部门的紧密配合下,于航班起飞前就预留好机场交通最便利的机位,并协调救护人员在相关位置做好准备;其次提前优化航班落地后的滑行路线,与机坪管制室开展沟通争取将滑行时间缩到最短,为后续急救工作提供一切便利,为受伤的小男孩争取更多的治疗机会。

20时59分,CSN6818航班移交地窝堡塔台管制室。塔台管制员根据准备好的预案,在与其他航空器做好信息通报后,优先指挥CSN6818航班落地,仅用时8分钟航空器就完成了落地、滑行、开门下客等一系列操作。21点01分,CSN6818安全落地,病人得到了第一时间的救治。原本需要一小时四十五分钟的航程,仅花费了一小时十七分钟,航班就顺利降落在地窝堡机场。

在这场横跨1400多公里的爱心接力过程中,新疆空管局各单位同心协力为受伤旅客架起空中希望之桥,彰显了对生命的尊重和负责,兑现了生命至上的诺言,践行了“三个敬畏”的新时代民航精神。(闫灏、孙李激扬、姬旭东)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