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阿克苏空管站积极“应战”强沙尘暴天气

2021年08月17日13:3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8月12日,新疆阿克苏遭遇年度最强沙尘暴的侵袭。

19时20分,阿克苏机场一瞬间黄沙漫天,能见度不足50米,阵风风速高达33m/s。当日站值班领导坚守一线,全体管制员带上头盔,保护自身安全,并确保所有门窗关闭锁好,保护设施设备正常运行不受风沙侵扰。

此时,阿克苏机场航班运行处于间隙,4架过夜航班已全部到场,当时最近唯一一架离场航空器在沙尘暴来临前10分钟已安全出港,没有对航班运行造成影响。塔台管制席接到气象预报部门关于强沙暴的信息后,迅速提前1小时通报阿克苏机场,建议相关航空公司做好过夜停放航班的防护工作,并积极协调乌鲁木齐区域管制室,将本场的天气实况以及后续发展趋势通报进港航班,以便机组提前做好决策。

经历过风雨才能更好成长,阿克苏全体管制员也会一如既往地坚守岗位,永葆初心使命,保障安全。(赵宇)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