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团委开展“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三员交流活动

2021年05月19日12: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11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团委联合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团委开展以“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为主题的三员交流活动。

南航新疆分公司工会主席陈立宏、空管中心党委副书记张雪鹏等领导应邀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推动两个单位青年职工的深入交流和技术合作,从整体上建立协作共赢的有效机制,营造民航整体推进的和谐氛围。

在空管中心园区,交流人员依次参观了培训中心塔台全景模拟机房、空管中心设备大厅以及管制大厅。空管中心派青年业务骨干向飞行员们详细介绍管制大厅的工作情况,包括各个席位的工作职责、每个设备的功能、各个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等。在自动化屏幕前,青年们就雷达监视范围、雷达区域监控那些飞行参数、偏差预警、雷达管制的飞行间隔、雷雨绕飞间隔、机载导航设备精度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飞行员们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交流机会,提出了较为感兴趣的问题。针对提问,管制员们耐心解答,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通过静距离的参观交流,飞行员对管制工作多了许多的了解,更直观地看到了管制工作的细致与严谨。

参观完管制工作的现场后,飞行员代表与管制业务骨干开展了更加深入的业务交流。座谈会上,首先由区域管制中心、进近管制室和塔台管制室派出代表简单介绍单位的整体运行情况,包括各单位组织架构、管辖范围及职责等。随后飞行员们提出了一些非常有针对性的问题,管制业务骨干一一做出解释。

飞行员们纷纷表示,原先对飞行专业方面的知识了解多一些,对管制的一些指令有时候不是特别理解,但通过这次对管制各个部门的参观及交流,对管制员的指挥方式和当时的情景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和认识,虽然双方有些时候的想法有所不同,但为了安全,就必须相互理解、相互配合。而管制员们也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多换位思考,共同努力保障飞行安全。(潘存健)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