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阿克苏等七部雷达工程库车二次雷达站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2021年05月13日18: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7日,新疆空管局阿克苏等七部雷达工程库车二次雷达站工程通过竣工验收。

阿克苏等七部雷达工程库车二次雷达站工程为《运输机场专业工程竣工验收管理办法》实施后,新疆空管局局首项开展竣工验收的工程项目。按照竣工验收管理办法要求,民航专业工程通过竣工预验收后,2021年3月,新疆空管局组织设计、施工、监理、供货等单位召开了竣工验收启动会,成立竣工验收组,设立了工程、概算和档案三个专业验收组。各专业组根据工程设计及批复文件,施工、监理合同,《运输机场专业工程竣工验收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和规范,现场验收工程的建设内容、核对设备数量,并测试了设备功能。对工程档案收集、整理和归档情况及工程概算执行情况开展验收检查,形成了各专业组验收意见。项目实施单位按照验收意见完成整改工作后,验收组进行了符合确认。按照验收工作程序,5月7日,新疆空管局组织设计、施工、监理、供货等单位召开了验收情况通报会,会议通报了工程整改及复核情况,最后讨论形成并通过了竣工验收意见。

阿克苏等七部雷达工程于2017年取得民航局立项批复,2018年取得初步设计批复,库车二次雷达站工程是在库车建设一部二次雷达、雷达天线塔、设备机房、附属用房等,工程直接费3014万元。库车二次雷达站于2019年6月开工,12月完工,2020年1月通过校飞,受疫情影响,2020年7月通过工程自验收,2021年2月通过工程竣工预验收。工程共形成档案资料九十余类。

该工程建成投入使用后能够加强新疆地区空管监视保障能力,提升空中交通服务水平,确保飞行安全。(宋琳)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