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保障断指乘客航班优先落地

2021年05月29日23: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22日15:00,新疆空管局终端管制中心进近管制室接到区域管制一室电话通报:执行阿勒泰至乌鲁木齐任务的CSN****航班上有一名断指乘客,需要尽快前往乌鲁木齐医院进行接指,现在已经指挥其直飞乌鲁木齐终端区,它落地后需要救护车。

进近管制室带班主任在接到此情况后,在最短时间内将CSN****的情况和机组需求通报给塔台管制室,并要求进近各管制席位优先安排CSN****进近,为其提供一切飞行便利条件,保障该航班尽快落地,从调整管制预案,提前协调区域管制一室指挥CSN****航班直飞乌鲁木齐机场,调整落地次序,安排其排在进港序列的第一个,CSN****航班进入进近空域后,进近管制员主动协调塔台缩小落地间隔,再一次为CSN****缩短路径,争取时间。

塔台管制室接到电话后第一时间联系机坪管制室和乌鲁木齐机场运行指挥中心指挥室协调就近的停机位和最优脱离跑道滑行路线,并协调运行指挥中心提供救护车等医疗援助,保证航班落地后,病人在第一时间能够得到及时救助。在CSN****即将进入机场管制范围内,机场管制指挥岗与协调岗管制员密切关注该航空器动态,为该航空器尽早空出跑道确保其安全地落地。

在15点27分,CSN****及时顺利落地,在各个管制单位的协调配合下,一共为CSN****节省航程近200KM,比原定计划时间提前了18分钟落。

在整个管制指挥过程中,充分体现出管制员们对生命的敬畏与尊重,管制单位间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共同为断指病人架起空中绿色通道,为病人争取了宝贵的治疗时间。 (高志瑞、赵昌荣)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