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开展无线电电磁环境监测工作

2021年06月10日16: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随着无线电新技术,新业务等广泛应用,新疆乌鲁木齐机场周边及航路附近电磁环境日益复杂,为保障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庆祝活动期间民航无线电频率安全使用,6月4日起,新疆空管局积极开展无线电电磁环境监测工作。

此次无线电电磁环境监测工作由局空管中心技保中心无线电监测室具体负责。根据工作安排和无线电干扰信息资料分析,第一阶段电磁环境监测工作主要在乌鲁木齐机场周边的海航基地、T4航站楼施工区域、乌鲁木齐市福利院附近进行监测,在电磁环境监测工作中,无线电监测技术人员完成了对民航专用频率进行频段扫描,频率监测和监听,GPS频率监测,广播频率监测和监听工作,目前第一阶段监测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后续将按计划继续开展跑道航路航线下电磁环境监测工作。

此次无线电电磁环境监测工作开展既是新疆空管局将党史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行动,又是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提高了对民航专用无线电频率监测保护的力度,全力保障民航无线电频率使用安全,保障航班安全运行。(张宗利)

(责编:李欣洋、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