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开展2021年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培训

2021年05月08日22: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做好“六个起来”安全主题活动以及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等工作,提升基层安全管理人员业务水平,新疆空管局于4月28日至29日,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培训,局体系审核员、评审员、运行单位安技室人员等56名学员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依据2021年新疆空管局内部培训计划,由安全管理部组织,培训中心承办。

安全管理部认真落实机关为基层服务的要求,持续改进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思路,在培训前充分征集各单位关于局内安全管理培训的需求,共收集到7个方面的11条需求及建议。安全管理部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对培训课程及课程主要内容进行了规划,并外请空管系统相关领域专家,局内分管相关工作助理进行授课。本次培训课程主要包括空管系统安全规章、安全绩效管理理论及实践、新疆空管局安全风险管理、安全信息管理等内容。

民航局空管局安全管理部副部长高自亮在《空管系统安全管理规章》课程中对国际、国家、民航、空管四个层级的安全规章进行了系统性梳理,对27部重点法规、标准、规范性文件及其核心内容进行了解读;华东空管局安全管理部助理左燕分享了华东空管局安全绩效管理的思路、方法以及运行实践中的经验,通过实例对华东空管局2020年度的145次预警和管控情况进行了分析;局安全管理部助理李佳美结合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安全作风建设和宣传教育、“六个起来”安全主题活动,以“坚持底线思维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主旨,对空管重大运行安全风险防控措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流程和工作要求进行了全面解析;局安全管理部助理刘礼羡结合近期安全信息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及不正常事件信息报送的6种常见错误,对不正常事件信息的报送要求和原则进行了梳理和强调。主要课程结束后,局安全管理部副部长曾照庆组织进行了专项答疑,对前期征集的11条安全管理培训需求和相关问题进行了逐项回复和解答。

此次培训不仅在初期进行了充分策划筹备,还在开班前将培训课件上传XJASIS教育培训栏目以便于学员预习,通过培训中对人员签到、考勤进行了抽查,培训后对主要培训内容组织考核等措施,提升培训质量。经过此次培训和考核,进一步加深了质量安全管理人员对安全管理规章、安全绩效管理、安全风险管理、安全信息管理等重点安全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将促进质量安全管理人员队伍整体工作效能的提升。(刘礼羡)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