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不息 一“麦”相传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举行2020级新员工授麦仪式

2021年03月26日20:2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1年3月22日,对于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2020级新员工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天,在这天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在航管楼405室举行“2020级新员工授麦仪式”。塔台管制室科室领导、部分教员和全体塔台管制室2020级新员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对于管制生涯来说,耳机将一直会陪伴着管制员,是作为一名管制员必备的工具,犹如战场上士兵的武器。通过耳机,将管制员每一句指令准确的传递给机组,所以对于2020级新员工来说,授麦仪式更像是一场成人礼,标志着他们在管制岗位上的开始。

早在2009年,“授麦仪式”就成为终端管制中心重要的一项迎新环节,它代表着新旧更替,在欢迎新人的同时也对新人给予了厚望。在活动中,责任教员亲手将这重要的”武器”交到了徒弟手里,这不仅仅是简简单单的一种授予,它的背后更是一种职业的传承,将安全责任、严谨作风、精湛业务的希望亲手由师傅传递到徒弟们的心里。

塔台管制室党支部副书记覃鸿说:“今天,我们为2020级年轻的新管制员们配备了耳机,授麦这个过程不仅是见习学员从模拟机训练走向实际管制的标志,也是师傅与徒弟之间的一次重要沟通。希望新员工能牢记师父们的教导,秉持着稳中求进的理念,怀着一颗赤诚之心,面对未来的管制工作,接过师父们递来的耳麦,为新疆空管事业注入青春的力量。愿接过耳麦的新人们,在岗位上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的篇章。”(马康芥、张乐超)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