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阿克苏空管站管制员英语能力提升培训第一阶段喜获佳绩

2021年05月29日23: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1年2月,在新疆空管局党委的正确指导下,在局人力资源部和培训中心的大力推动和组织实施下,阿克苏空管站制定了针对空管站管制员为期一年的英语能力提升培训计划。阿克苏空管站管制运行部根据局培训中心的相关建议与要求,制定了员英语综合能力提升训练第一阶段培训方案,并积极组织一线管制员参加此次培训计划。

为了使阿克苏管制员英语综合能力提升训练计划顺利实施,局培训中心与空管站积极对接,进行了大量的前期工作。3月中旬,局培训中心主任张辉、高级工程师朱蕾以及相关培训教员到阿克苏空管站,通过一对一的交流方式对空管站23名管制员进行了摸底测试,教员从OPI、故事复述、听力答题、词汇量等几个方面全面地对管制员的英语水平进行了摸底,随后根据管制员每个人的情况具体的提出了中肯、客观的建议,以便在之后的培训中可以有针对性的对自身薄弱的地方加以强化。此行,培训中心教员通过与阿克苏管制员进行深入的沟通协调,分阶段确定了后续一年的英语培训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

该培训以线上培训为载体,采用小班教学的方式,利用管制员休息时间开展培训,确保做到每个管制员每日培训时间不少于一小时。培训内容包括;音标、语法、AETS介绍、多项选择题、故事复诵、短文听力、模拟通话和OPI等模块,能够全方面提升管制员的英语水平。教员认真备课,严格管理,及时掌握学员的学习情况,对培训过程中每位学员存在的问题及时答疑,尤其是针对学员普遍存在的发音问题,语法问题,语音、口语、节奏及考试技巧进行重点辅导和真题训练,以求所有学员的英语能力水平都能通过此次培训得到实实在在的提高。阿克苏管制员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合理利用时间,努力克服了工学矛盾,能够做到课前提前预习、课上认真学习、课后完成作业,主动去说,主动去练,多请教,多沟通。他们将英语学习贯穿在了日积月累中,在这群平均年龄不到三十岁的年轻人中形成了一股“比学赶帮超”的良好英语学习氛围。

考试是学习效果的最好试金石。在2021年新疆地区组织的国际民航英语ICAO测试中共有10名阿克苏管制员参加考试,9人通过了测试,参考通过率高达90%。此外,有两人更是拿到了双4+的成绩,据了解,该两名管制员正在积极备战,准备向ICAO5发起冲刺。

2021年以来,在阿克苏空管站党委的高度重视下,空管站管制员在业务能力提升和资质能力建设方面积极向正规化、专业化挺进,管制员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不遗余力、全力以赴的开展学习任务。在民航新疆管理局组织的2021年第二季度管制员进近执照考试中,阿克苏管制员23人全员参考,取得了全员通过的喜人成绩,为空管站终端中心的人员资质能力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苏宇飞 韩亮)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