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举办“华为在新疆空管”技术讲座

2021年06月23日12: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17日,新疆空管局举办了“华为在新疆空管”技术讲座,空管中心、局机关、局直属中心、指挥部、通信网络公司等单位40余人参加了讲座,共同学习了华为公司在民航空管数字化转型工作方面的新技术、新经验,共同探讨空管大数据应用的典型案例。

本次讲座围绕数字化转型基本方法、空管数据资产管理体系建设、数据业务规划、空管大数据应用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讲解,介绍了已在空管系统实践的“智慧排班”“运行辅助指挥系统”“运行态势感知和管制现场支持系统”等大数据应用案例。与会人员与华为公司进行了交流讨论,对如何进行数字化流程再造,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优势、数据共享优势并进行业务创新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本次技术讲座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为新疆空管局和华为公司进一步在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彭芳 谷鸣)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