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顺利保障新航路航线正式运行

2020年10月15日18:2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南疆空域优化方案于2020年10月8日正式生效运行。此次优化工作改动巨大,新增和调整了多条航路航线,极大解决了辖区内流量负荷不均衡、空域流量矛盾较多等问题。

为保证此次空域优化调整顺利实施,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区域管制一室制定了新航路航线运行过渡方案,由于正式运行时间正值区域管制一室一组夜航。一组全体管制员在新航路航线运行前多次对过渡方案进行学习,确保在新航路航线的使用初期对调整后的航班走向、冲突点调配、管制预案的制定等工作都能做到心中有底,避免差错,确保在新航路航线实施以后航空器的安全运行。与此同时,一组在8日早班开始,由带班主任带领见习管制员对涉及过渡期间执行的国际飞越航班相关业务电报进行逐一核对,并将当日执行新、老航路的航班分类输入综显,同时协调库车、阿克苏、喀什、和田、莎车、图木舒克、伊宁、那拉提等机场,核对航路信息,确保数据库中航路、航线走向正确无误。

10月8日零时,随着主用自动化系统的上线运行,在管制员的指挥下,由和田飞往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的CSH9224航班完成了此次调整工作后的首次飞行,标志着新航路航线运行正式拉开帷幕,当日值班管制员严格按照程序核实航空器的计划航路并实时监控航空器的飞行动态,先后保障了多架国际飞越航班按计划航路飞行。波道里一句句指令有序保障着新航路航线的顺利实施,区域管制一室将牢牢把握此次航线调整的机会,持续提升管制服务质量,为新疆地区航空安全运行保驾护航。(夏佳辉)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