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话边城新疆布尔津:彩虹跑“跑”出健康快乐

2020年05月18日19: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17日,2020年度中国·新疆·布尔津百里风光“醉”山水 童话边城夜阑“香”——“醉”生态之缤纷彩虹跑欢乐开跑,来自各地的参赛者向快乐出发,跑出健康、跑出精彩。

“彩虹跑”是一种不分年龄,不分界线的以“绿色·健康·运动”为宗旨的一项户外运动方式,人们在慢跑的过程中,把手中的五颜六色的彩虹粉撒向空中,营造出五彩斑斓、绚烂多姿的氛围,被称为“地球上最快乐的跑步运动”。它不仅是一场奔跑,而是一次欢乐的聚会与心灵的释放。

启动仪式上,动感的音乐,炫酷的舞步让现场充满活力的气息,欢乐跑者们在手印墙上按下七彩的手印,共同为布尔津县旅游助力。

彩虹跑路线从合孜勒哈英游客服务中心到巴勒跟的再到草原石人牧场,比赛全程共8公里,沿途风景美不胜收。参赛者们手持彩虹粉,行走、慢跑、挥撒着色彩,在空中汇集成绚丽的彩虹,在奔跑中释放工作生活压力,享受运动和色彩带来的快乐,一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途中,还为彩色跑者们设置了多种元素的打卡互动点,为这场“色彩大战”增添无限趣味。

“年轻就要出彩,奔跑就要狂嗨。从没见过这样拉风炫酷的比赛,空气中漂浮的彩粉漫天飞舞,是每个人身体里迸发出的快乐因子,感染着在场的每个人,简直嗨爆了。”参赛选手吴饶说。

“这里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极高,特别的舒畅。感觉在奔跑中释放了工作和生活的压力,一整天都活力满满。”来自乌鲁木齐的参赛者刘晓健说。

据了解,今年布尔津县将以“百里风光‘醉’山水 童话边城夜阑‘香’”为主题,涵盖自然风光、多彩活动、夜游产业、人文体验等方面的童话狂欢节、美食节、沙棘采摘节、文化艺术节、雾凇节等活动,给游客带来更加新颖、别致的旅游体验。

近年来,布尔津县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契机,围绕打造“不夜城、欢乐谷”的目标定位,创新旅游经济发展理念与模式,着力构建“一心一城三河六岸九桥六区十大业态”产业布局,促进文旅融合,同时,在丰富旅游文化产品、开发精品线路、完善基础设施上下功夫,大力发展新型业态,向游客展示景美、人美、故事美的布尔津。(李慧玲、雒杨雪、加孜拉)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