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布尔津:70万株花卉进入播种培育期

2021年03月24日20: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万寿菊、金光菊、三色堇、天人菊、一串红.....虽然窗外的冰雪尚未完全消融,可是在布尔津县园林苗圃基地温室大棚里已经是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

“园林苗圃基地已播种了70万珠花苗,涉及20多个品种,其中金光菊和三色堇是新增品种。在天气条件容许的前提下,预计‘五一’假期到来之际,可以将30万株花苗移植到大街小巷,迎接八方游客。”布尔津县园林苗圃基地温室大棚负责人何淑琼表示。

连日来,为确保花苗的质量,园林工人做好灭菌、播种、分栽、养护等每道育苗工序,确保花苗移植后的成活率。

根据计划,布尔津县苗圃基地建设标准为年生产花卉200多万株。大量的花卉陆续进入街头巷尾、道路两侧,将用于打造“城在林中、路在绿中、人在景中”的宜居家园小城形象。

花卉产业的打造,在为城市增加色彩的同时,还为农牧民带来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园林工人叶风说:“我依靠外出务工为生,一年到头,赚不到多少钱。现在我在园林苗圃基照顾花草,每月都有固定收入。”

截至目前,布尔津现拥有72.06%的林草覆盖率、100%的全县空气环境质量优良率、95%以上的全县公众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满意度。去年,在“2020中国最具绿意百佳县市”排行榜中,布尔津县以良好的城市绿色生态建设脱颖而出,位列全国最具绿意百佳县市榜单第八名,成为阿勒泰地区唯一入选的县市。

处处赏花,处处看景,已成为“童话边城”的一道特色。(加孜拉 程润)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