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团携50多个花卉品种亮相花博会

2021年05月23日10:2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新疆团携50多个花卉品种亮相花博会

5月21日上午,主题为“花开中国梦”的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在上海开幕。新疆代表团携50多个花卉品种亮相,集中展示新疆花卉产业发展成果。

中国花卉博览会是我国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影响最广的国家级花事盛会,每四年一届。本次花博会也是首次在岛屿上、乡村里、森林中举办的国家级花事盛会,会期将持续到7月2日。

花博会园区总体规划布局为“一心、一轴、六馆、六园”。主展区依据展示方式分为室内展区与室外展区两种。

新疆室内展区面积100平方米,设计主题为“山水·人和”,主要分为图片展示、实物展示和视频展示三部分。室外展园以“花开果香,团结奋进”为主题,采用“一带四园”的景观布局,花卉以和田玫瑰与薰衣草为主基调,配以月季、新疆红豆草、万寿菊、菊苣等花卉品种,集中展示新疆林果花卉美景。6月11日,新疆代表团将举办新疆日主题活动。

自治区花卉业管理中心主任马旦·乌鲁克巴尼斯表示,此次参展一方面能集中展示新疆花卉产业近年来发展成果,另一方面也希望更多新疆花卉企业利用花博会平台,与国内其他省市花卉企业交流达成合作。

截至2020年,新疆花卉种植面积达42.6万亩,年产值6.67亿元。(陈蔷薇)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