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中国花博会新疆展团“名利双收”

2021年07月09日10:15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花博会新疆展团“名利双收”

3日,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以下简称花博会)在上海市崇明区落下帷幕。在本届花博会上,新疆展团获得佳绩,展示活动分别荣获组织奖、特等奖等奖项。其他申报评审的18件参展展示品,获银奖2项、铜奖5项、优秀奖5项。

本届花博会以“花开中国梦”为主题,参展单位多达189个,建设了180个室外展园和64个室内展区,展示展品2万多件,举办活动900余场,吸引国内外游客212万人次,网上观展人数2408万人次,是历届花博会中展期最长、规模最大、观展人数最多、综合性最强的一届。

在花博会筹备和展览期间,新疆展团精心策划参展工作,打造室外新疆展园和室内新疆展厅,充分展示了新疆花卉产业在改善生态环境、优化产业结构、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在花博会展览期间,新疆展团还成功举办了“花开中国梦 共筑新疆情”新疆日活动以及“新疆是个好地方”生态旅游、“美丽新疆”新疆花卉产业等专场宣传推介活动,全面展示了新疆花卉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成就。

参展的花卉企业也收获颇丰。如:伊犁薰衣草知名品牌“解忧公主”所属新疆天然芳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上海香野里农艺有限公司签订价值3000万元的薰衣草苗木销售协议;新疆和田阳光沙漠玫瑰有限公司与上海弋峰贸易有限公司、上海渊泊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金额达1.2亿元……以花博会参展为契机,新疆花卉企业进一步扩大与国内企业的交流合作,助力新疆花卉产业发展。

目前,新疆花卉种植面积达42.6万亩,年产值6.68亿元,形成以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库尔勒等城市为主的鲜切花类、盆栽植物类和观赏苗木等生产区域,以及和田地区的玫瑰花、喀什地区的万寿菊、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薰衣草、塔城地区和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的红花、香紫苏等食用、药用和工业用花卉生产区域。(曹华)

(责编:杨睿、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