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个“剧透”:从新疆布尔津去喀纳斯 将仅需1.5小时!

2021年03月16日11: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六个月后,从新疆布尔津县城到喀纳斯景区机场的车程时长将从现在的3小时,缩减为1.5小时。布尔津是通往喀纳斯景区最近的一处旅游集散地。

该项目起点位于布尔津县城省道S227与桦锹谷路交叉口,终点位于喀纳斯机场北侧。一路向北,穿越戈壁和高山,经过湖泊和草原,连接五彩滩,相倚阿贡盖提草原石人旅游景区,抵达喀纳斯景区。根据项目施工计划,2021年10月,布喀一级公路将具备全线通车条件,为游客们翻开“快行慢游”的新体验。

布尔津县以此为画轴中心,已进行了四季游布局:一方面,打造了托库木特村、也拉曼村、阿克加尔村、喀拉加勒村等十余个“旅游样板村”;另一方面,建设了白沙山景区、北疆海岸景区、阿山鹿王文化苑、冲乎尔镇“空中童话花园”等十余个“诗意景区”。由此,在道路沿线,浓缩了多样性的北疆景观风貌,分布着30余种旅游业态。

“交通+旅游”,呈现出了路景交融,宜行宜游的旅行意义,构成了“人在路上行,如在画中游”奇妙景象。

对于游客们来说,这不仅意味着行程时间得以大幅缩短,更重要的是,拥有了旅途中的多项选择主张。

如果游客行程时间较为充裕,可以一路停停走走:在农家小院中休憩、在百里花海中徜徉、行至沙丘时,踏沙而行、银河显现时,仰望星空。在这条路上,果蔬采摘、歌舞表演、篝火晚会等各种有趣的事儿,每天都会发生。

如果游客行程时间有限,在旅程提速的同时,则可以透过车窗,邂逅盈盈花香、潺潺流水、还有远处的大风车.....在将景色尽收眼底的同时,相信你会对“童话边城”的认识,又多了几分美好。

通车后,布尔津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还将推出各类精品旅游线路。旅游线路会将布喀一级公路沿途各具风情的旅游景点,特色乡村,一一甄选,串连成线。游客们可依据需要,确定攻略,让旅行路上的“收获感”满满。

据了解,布喀一级公路建设项目是喀纳斯景区对外联系的重要通道,也是阿勒泰地区“两纵一横”公路主干线规划中的“两纵”乌图布拉克至喀纳斯机场高速阿勒泰段重要组成部分。

它与S227、S232两条省级公路相连接,完善北疆地区路网,改善区域交通运输条件,提高公路通行能力。在便利游客的同时,也会带动上万农牧民走向“旅游发展快车道”。(黄鸟 齐晓婷)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