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尔津倾力打造“30分钟健身生活圈”

2021年02月24日17: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日前,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将倾力打造“30分钟健身生活圈”,通过健全全民健身的场地、活动、服务等,构建多元化的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推动“体育+旅游”的深度融合。

“30分钟健身生活圈”是指在30分钟路程内,就能“遇见”健身场地,或健身设施,满足当地群众和外地游客的健身需要。

1分钟内可开启居家健身时光:布尔津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已准备了数十个运动、舞蹈等题材的短视频,点开短视频,就可以跟着舞蹈来运动。10分钟内开启生态健身时光:布尔津县正打造的七彩河休闲旅游度假区,集观光、休闲、健身等功能于一体,在水天一色间,休闲徒步两相宜。30分钟内开启体育锻炼时光:现已投入使用的布尔津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总建筑面积达7000余平方米,有专业的运动场地和看台,可以极大程度满足全民运动的健身需求。“十四五”时期,布尔津会更广泛推进体育运动,挖掘民俗运动,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健身活动,促进健身活动日常化、生活化。

近年来,布尔津通过开展徒步大赛、缤纷彩虹跑、民俗运动会等活动,赋予体育运动更多的参与性,以及全域旅游更多的关联性,提升了活动的知名度,也增加了旅游市场的多元化。

同时,布尔津依托当地的传统文化,冰雪文化,让体育运动“从娃娃抓起”。马术已纳入当地中小学地方特色课程,开设了马术特色体育课,参与人数达2千多人。在马术课上,学生们学习到了骑马要领,马术文化、马术礼仪等。寒假期间,越来越多的青少年积极学习、并参与速度滑冰运动,提升速滑水平。

据了解,今年,布尔津县将借力“互联网+”的技术支持,推动公共体育服务向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拓展,为各族群众提供个性化服务。(黄鸟 齐晓婷)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