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前7月新疆公安破获电诈案2344起 避免经济损失4.55亿元

2021年08月27日11:0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新闻通气会现场。人民网 李龙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8月27日电 (李龙)2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举办新疆公安机关“牢记重要训词 履行职责使命”新闻通气会,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徐卫东介绍,全疆公安机关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战疫情各项工作,努力以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新成效回报党和人民的关心厚爱。截至目前,全疆已连续4年8个月未发生暴恐案事件。

1—7月,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344起

徐卫东指出,新疆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云剑”“净网”“净边”“昆仑”“断卡”“猎狐”等专项行动,集中打击整治跨境赌博、涉枪爆、涉文物、涉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持续打击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侵犯知识产权和“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违法犯罪,有效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立案数和命案发案数明显下降。2016年以来,新疆公安机关全力攻坚命案侦破,实现现行命案全部侦破。

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方面,自治区公安厅刑事侦查总队政委高兆毅介绍,今年1月至7月,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34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516人,成功劝阻9206名群众受骗,避免经济损失4.55亿元。

此外,今年1月,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了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主要内容的“团圆”行动,截至7月31日,全疆共找回历年失踪被拐儿童39名,组织开展认亲活动26场次。

侦破经济犯罪案件2000余起 挽回经济损失14亿余元

在打击经济犯罪工作有关方面,自治区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总队总队长杨亚非介绍说,2020年以来,全疆共侦破各类经济犯罪案件20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200余名,为国家和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4亿余元。重点打击互联网金融领域、网络借贷平台非法集资和以“金融互助”“虚拟货币”“消费返利”“爱心慈善”“养老扶贫”为幌子的网络传销犯罪,有效化解了“明天系”“原油宝”风险,稳妥查处了“丰汇金融”“恒基泰富”“鼎丰轩合”等一批大要案件。

抓获犯罪嫌疑人749名 缴获各类毒品548公斤

重拳出击,坚决打击毒品犯罪。自治区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努日曼·肉孜表示,今年以来,全疆各级公安机关坚持大案攻坚,打击成效明显,共破获毒品案件57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49名,缴获各类毒品548公斤。截至目前,全疆查获吸毒人员1358人次,按照“一人一策”帮扶计划,积极开展了吸毒人员帮扶和安置就业工作。

同时,广泛开展禁毒示范创建活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被命名为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带动禁毒工作全面发展,示范作用彰显。不断加强农村毒品问题治理,推动各地制定《治理农村毒品问题的实施方案》,压实工作责任。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