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兵团第六师芳草湖农场:招商引资谋新篇 保障就业促增收

2022年03月17日16:2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民生连着民心。近年来,为了让各族职工群众安心就业,稳步增收,兵团第六师芳草湖农场充分挖掘内在潜力,营造良好招商环境,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因地制宜招商,推进农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新疆绿丰农业产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芳草湖农场招商引资企业,总投资达1300万,占地面积500亩,种植蔬菜大棚97座,先进的保温、栽培和管理技术,让棚内种植的黄瓜、辣椒、茄子、西红柿等蔬菜实现一年四季挂果。公司树立“牵手农业 健康发展”新理念,做大做强设施农业示范项目,积极向外推广技术,成为加快兵地融合、助力职工群众增收的助推器,为现代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来新的经济增长点。

该公司负责人刘存平表示,公司从2018年成立以来,在师领导和团场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产值达到800多万。今后会把技术推荐给各个师市团场职工,一起把设施农业做大做强。

招商引资项目的落地,不仅推动农场经济快速发展,还解决了农场居民就业难的问题。“我在不但这学到了技术,还挣上了钱。”阿米妮古丽·阿卜拉在公司工作一年多了,现在一个月有3500元的收入,这让她非常开心。

在五家渠首热鸿泰生物质热电有限公司运行部的程序控制室内,工作人员正紧张忙碌地操作着设备系统,查看生产线各设备运转情况。项目投产后第一年就向国家电网输电1.1亿千瓦时,还为芳草湖农场170万平方米供热,并带动周边团场60多人就业。随着公司发展,还将会为团场职工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就业岗位。

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农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芳草湖农场不断优化环境,积极探索高效、便捷、规范的招商引资服务管理新模式,抓好服务创新,全力做好跟踪服务,营造良好招商环境,真正让投资者舒心、安心、放心,实现职工群众可持续就业增收。截至目前,农场招商引资项目达42个,总投资25.37亿元。 (朱殿新 高永娟 孙建军)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