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六师芳草湖农场:落实“双减”政策 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2021年12月29日12:3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2月23日至24日,兵团第六师芳草湖农场小学一、二年级开展了一场别具特色的游考,通过“游戏闯关”的形式,让学生们在没有试卷、没有笔的“考试”中,接受了一学期课内外的综合检验。

“孩子们对于这种形式的考查还是非常感兴趣的,也是我们学校对于‘双减’政策的一次探索与落实。”芳草湖农场小学教师任晓钰说。

为了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获取知识,切实减轻孩子们的负担,芳草湖农场小学一、二年级教师精心设计了涵盖语文、数学、美术、音乐等课程的益智游戏,包括“认读词语、看图说话”“算一算、说一说”等6大板块游考项目,孩子们通过一关就可获得相应的圆梦章,最后累计总数作为“德、智、体、美、劳”综合评价结果。

芳草湖农场小学开展的“畅游芳草园,共筑中国梦”游考集知识性、思维性、趣味性于一体,学生们在“玩”中展示一学期的收获,在“游”中展示一学期的成果,既减轻了学生的学习负担和精神压力,还真正实现快乐学习和有效学习,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高永娟)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