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冬闲变冬忙 职工群众享受“科技大餐”促增收

2021年11月18日17:5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春种、夏管、秋收、冬闲是芳草湖农场职工群众过去的生活写照,但今年冬闲却被科技培训所代替。为提升职工群众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的能力,拓宽多元增收渠道。11月10日至16日,芳草湖农场联合新疆天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石河子天富学院开展种植业、设施农业等职业技能培训。

“我们采取理论联系实际的授课方法,让我们学员有一个从理论到实践的过程,为我们设施农业发展提供最基础的知识。”石河子天富学院授课老师杜军说。

培训中,授课老师从专业理论和实际操作两方面,结合农场实际进行讲解,语言通俗易懂,针对性强,把理论学习和种植、栽培技术相结合,对葡萄、玉米栽培技术、苗期管理、地膜覆盖栽培技术、防治病虫害等种植管理方面进行详细讲解。根据学员要求,老师把设施大棚种植中的育苗、定植、施肥、日常管理等方面的技术进行全面细致讲解。

理论讲解后,授课老师带着学员走进大棚,实际指导、操作,手把手进行教学,让大家学到了技术,开阔了眼界,创新了思想。“我们来大棚进行实际操作,刚好可以把早上学的理论知识进行实操,这样方便我们以后就业的时候,可以更好地掌握这些知识。”芳草湖农场十五连新职工晏晓艳说。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7天,培训结束后,学员将统一参加考试,考试合格者将取得葡萄、玉米专项能力合格证,助力学员扩大就业范围,增加收入。“通过专业老师授课,提升我们职工的种植技术水平,促进多元增收。”芳草湖农场社会事务中心副主任夏绪新说。

这两年,为拓宽职工群众就业增收渠道,芳草湖农场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用技术和就业技能培训,努力打造“技能+就业+增收”的培训模式,为职工群众不断送上“科技大餐”,鼓励广大职工群众通过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高永娟 彭涛)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