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发出通知要求

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2021年11月13日09:27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11月12日发出通知,要求全疆各地各部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

通知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必将激励全党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我们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重要说明、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决议》精神上来,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通知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坚持自治区党委常委和省级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抓好党员干部培训系统学习,各基层党组织广泛学习,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带动各族群众学习,组织专家学者、知识分子交流研讨深化学习,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通知指出,要充分发挥各级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作用,发挥宣讲团、基层党组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等作用,采取新闻报道、开辟专栏、评论言论、专题访谈、体会文章、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通知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为动力,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