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兵团第六师:滴灌带厂抓紧生产保障春耕物资

2021年12月22日21:2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眼下,正是冬闲时节,兵团第六师芳草湖农场农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抓紧生产,抢抓农时,全力保障春耕备耕滴灌带的供应,为新的一年农户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我们在生产过程中每一件都要打压、称重,严把质量关,如果不符合要求的产品,我们重新生产,确保职工明年能丰产丰收。”五家渠市鑫谷丰农业节水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郑家平说。

走进芳草湖农场工业园区的鑫谷丰农业节水材料有限公司,一卷卷新加工的滴灌带摆放整齐。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工人们忙着测量、比对、添料和打压测试,每个环节都井然有序,生产过程中,对每一件加工好的滴灌带进行打压冲水测试,确保出厂的每一米滴灌带都达到规定要求,今年公司计划生产滴灌带10万余件,预计明年三月底完成全部订单生产加工任务,确保职工群众放心使用。

“每年秋收结束后,我都要到这个厂子来打工,而且每年用我自己生产的滴灌带,质量特别好,特别放心。”六师芳草湖农场九连职工潘峰说。每年生产期间,企业都会在农场周边招工,既解决了生产的用工需求,又带动职工群众就近就业。

潘峰今年种植了200亩棉花,每年秋收结束到来年春播之前,都会到该公司务工增收,不仅学到了手艺,而且收入可观。他告诉笔者,现在一个月可以挣7000元钱,在这里工作很满意,不仅增加了收入,还可以照顾到家里。

近年来,芳草湖农场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建立健全服务机制,全力服务项目建设,为入驻企业提供“一对一”保姆式服务,持续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助推企业建立自我约束、自我完善、持续改进的长效管理机制,让企业在芳草湖农场安心发展。(彭涛 高永娟)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