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尼勒克县农信社服务兵团“最远一家人”

2021年12月13日18:5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这几天,家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七十九团四连的王伟红逢人就说,尼勒克县农信社的服务越来越好了,“上星期专门来人上门给我办了30万元的‘农贷通’,又帮着注册了手机银行和微信银行,手把手地教我怎么用。”王伟红说。

四连距团场200多公里,职工来七十九团农信社的网点办一次贷款需要花费很多时间。为了帮助大家在农忙时节约时间,尼勒克县农信社每年集中去四连上门办贷两次,同时进行全方位的客户回访、信贷需求摸排、金融知识宣传,把金融服务送到“最远一家人”。2021年,该信用社累计为四连上门办贷116笔、1230万元,得到了四连客户的认可和高度赞赏。

作为服务团场唯一投放贷款的金融机构,尼勒克县农信社的服务范围远不止四连。近些年,伴随团场城镇化、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的步伐,第四师七十九团瞄准富民强团、改善民生的目标,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提质增效。尼勒克县农信社紧密围绕这一发展思路,不断为距离县城70多公里的七十九团灌溉金融活水,分别于2018年、2020年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地方金融监管管理局签订《兵团农业职工小额农户贷款共同守则》《兵团集体所有制连队农户小额农户贷款共同守则》,从政策支持、资金投入、减费让利等方面为金融支持兵团改革发展提供金融源泉。

对限额内的小额农户贷款,尼勒克县农信社可发放“两免一优惠”(免抵押、免担保、利率优惠)贷款,在无团场担保和兜底的情况下,保证受惠政策不变,范围不减,通过LPR基准利率、简化贷款手续、提高办贷效率等措施尽一切努力满足团场职工群众的金融需求。目前,已累计发放此项优惠贷款3572万元,减免利息160余万元,惠及500余户团场职工。

针对兵团其他客户贷款业务,尼勒克县农信社又专门制定利率执行管理办法,覆盖全辖所有兵团客户,仅2021年就累计发放优惠利率贷款679笔8443万元,减免利息120余万元。目前,尼勒克县农信社兵团各项贷款21446万元,较上年末增加4778万元,增幅达28.67%。(朱德磊)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