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兵团第十二师第一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暨消费节全面启动

2021年12月04日16:1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12月4日电(陈新辉) 3日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举行了“激情冬奥梦,欢畅中国年”第一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暨消费节启动仪式,该活动由十二师商务局、十二师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共同举办。

十二师第一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暨消费节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陈新辉摄

据了解,该活动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3月期间举行。重点以新疆游客集散中心为核心,串连头屯河谷森林公园及周边景区、新天润美食天街,打造四大主题乐园,开展冰雪运动、文化演艺、年货美食、休闲游乐等文旅活动,打造“天天美食节”“跨年音乐焰火秀”“全域社火闹元宵”等活动及节庆品牌。同时利用各团场特色农家乐、采摘园打造特色线路,通过游乐观赏、美食餐饮、文化体育活动打造乌昌近郊冬季一日游目的地,全力营造开放包容,活力四射的经济发展氛围。

消费者在新天润美食街享受美食。人民网 陈新辉摄

其中,兵团级旅游休闲街区——十二师一〇四团新天润美食天街是“天天美食节”的主会场,在美食节期间,近 400余家餐饮店通过延长营业时间、推出“百店千折”优惠活动,为各族群众打造汇聚东西南北各地风味的舌尖盛宴,进一步打响“吃在新天润 夜游十二师”的夜间经济文旅品牌。

大掌柜芦花鸡二分店店长王雪梅说:“该品牌推出了包括每天免费吃一道菜等一系列优惠活动,让消费者能切身得到实惠。”

近两年,十二师连续开展“百万消费券惠民行动”。仅今年国庆期间,消费券发放活动累计参与人数就达到 270 万人次,拉动辖区餐饮消费 680万元,带动餐饮消费超过1500万元。

此次,为推动“夜经济”的发展,十二师商务局还将继续联动专业机构、各类商家推出“双12”兵团第十二师消费节百万消费券活动,计划于2021年12月9日至2021年12月12日集中投放消费券。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十二师加快经济和民生事业发展,大力发展“夜经济”。目前,十二师范围内已形成以头屯河谷森林公园为中心,新天润美食天街、紫荆城美食街两个街区为主力,各团场夜市为聚合点的“一个中心、两个街区、多个夜市”的夜间经济发展格局。

据悉,近年来,十二师深入推动“旅游强师”战略,持续做大做强“丝路新疆会客厅 首善之师军垦城”品牌。2020年,十二师累计接待旅游人数367.34万人次,同比增长114.2%,实现旅游收入13.15亿元,同比增长64.5%。旅游人次、旅游收入全兵团排名第二,两项指标增速均排名全兵团第一。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