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一室全力做好雨雪天气安全运行保障

2021年04月29日12: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22日,北疆地区迎来持续性雨雪降温天气,雨雪降温天气为航班的安全保障带来了严峻的考验。面对复杂的气象条件,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一室值班工作人员全力保障航班正常运行。根据局气象中心预报室发布的预报,此次新疆大部分地区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北疆沿天山一带为小雨夹雪,天山山区为小到中雪;南疆西部有4-5级翻山风,午后伴随着对流发展。北疆、东疆及天山航路4500米以上有中度颠簸,天山山区及两侧航路4500米以下有中度以上的积冰。

为了克服持续性恶劣天气对管制工作运行带来的不利影响,管制员提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并分析了恶劣天气可能为管制工作带来的各种不正常情况,在此期间不断与空域内其他用户以及相关管制单位进行协调,积极了解备降机场信息,协调等待空域,缩短了航班的等待时间,提高了空域的利用率以及航班运行的安全性。伴随着不利天气的持续,席位管制员积极按照调配方案,认真仔细做好飞行冲突调配,全力以赴为航班保驾护航。

此次持续性雨雪恶劣天气,只是诸多复杂天气保障工作中的一次,但是每一次保障后面都凝聚着管制人员全力以赴的决心。(侯瑞)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