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二室开展换季工作

2021年03月23日18: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春节过后,区域流量逐日攀升,和往年相比目前区域飞行流量已恢复至80%左右,为做好换季工作,确保冬春换季的安全运行,3月16日至20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二室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对换季工作进行了周密的布置和安排,全面展开换季工作。

结合以往冬春换季保障的经验,换季后乌鲁木齐区域将面临东南大风、沙尘天气、雷雨绕飞、大面积航班集中进港等复杂情况,为保证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开展,区域管制二室制定了详细的换季计划,科室培训组、综合组、业务组、安全组积极行动,从风险隐患排查梳理、换季培训、设备保障和手册修订、资质能力管理、换季学习、办公设备检查等多方面扎实开展换季工作。

业务组以梳理科室风险控制点、制定管控措施为换季重点,从人员、设备、手册、协议方面进行梳理,制定不明飞行、自动化系统失效、GPS失效、东南大风天气及疫情期间的管制指挥等方面的工作措施,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培训组开展换季模拟机复训来提高管制工作技能,复训内容涵盖了雷雨绕飞、东南大风、大流量管制指挥、大面积空域受限、返航备降等科目,加强了管制员特情应急处置能力。

另外,地震、火灾、疫情等自然灾害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培训也被列入到此次换季培训计划中,培训人员严格遵守运行手册的相关规定,将手册执行到位,做到规范化、标准化。综合组安排人员大扫除,重点针对办公设备、设施进行了除尘清洁,确保办公设备运行正常;安排专人梳理了包括计算机、打印机等固定资产的耗损及配件缺损情况,将办公设备的故障情况及时报备。

区域二室全体人员扎实认真开展换季工作,苦练基本功,以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为指导思想,积极投入到冬春换季各项工作中去,确保2021年冬春换季圆满完成。(刘彬彬)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