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纪委监委:“访惠聚”工作队用心用情服务居民获赞

2021年02月19日18: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感谢单位领导来看望我们,让我们对今年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思路。新的一年,我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地投入到社区工作中。”面对前来慰问的单位领导,伊宁市纪委监委驻都来提巴格街道办事处果园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干部吴梅激动地说。

新春佳节之际,伊宁市纪委监委为驻社区工作队送来新春的祝福。

在社区门口,慰问组一行还没进院子,就碰到社区食堂大师傅图尔荪古丽·图尔荪。图尔荪古丽高兴地说:“工作队为社区居民办了很多好事。我从前是家庭妇女,有3个孩子,一家人生活困难。今年1月,工作队了解到我的情况后,介绍我到社区食堂当了大师傅,每个月工资1500元,对我来说这是一笔不少的收入。”

“工作队来了后,没工作的年轻人找到了工作,村里坏了的路灯修好了。工作队还帮助居民安装防盗门、修电器……”说到工作队做的实事好事,居民阿布都热合曼·司马义赞不绝口,“工作队很贴心,对我们的大事小事都操心。”

社区干部麦合麦提·阿不都米吉提热情地说:“工作队干部不怕苦、不怕累,与社区干部密切配合、相互协作,为社区做了不少工作,我们很感激他们。”

自2018年进驻果园街社区以来,工作队深入了解辖区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帮助居民解决就医、就学、就业和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通过定期组织居民党员、楼栋长召开居民“说事会”等,先后开展实用技能培训20场次,138人实现就业再就业;协调开展10余次义诊活动,累计义诊4000余人次;动员辖区商业网点、企业为6名大学生发放补助3000元;为前进街三个巷道解决了路灯不亮的问题……总计做实事好事1000余件,解决困难诉求51件,帮助60户居民进行危房改造,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赞誉。

果园街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阿依肯·胡赛音说:“民生无小事,老百姓的需要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3年来,工作队事无巨细,一心扑在服务居民的事业上,目的只有一个,让各族群众过得更好。”(王海英)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