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伊宁市纪委监委扎实开展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2021年07月18日17:2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7月14日下午,伊宁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伊犁清风·廉洁文化展示馆进行了参观学习,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这次参观活动是伊宁市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该市围绕“清廉伊宁”建设,以“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落地生根”为主题,通过在全市开展13项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教育全市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崇廉尚洁的清风吹得更深更远。

“这13项活动包括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先进典型学习活动、组织纪法测试等。其中,将创新开展党员干部家庭助廉教育、同级同类干部警示教育、政法干部警示教育、换届纪律教育、党员干部酒驾醉驾专项警示教育等5个专项教育。”伊宁市纪委常委陈德君说。

“在党员干部家庭助廉教育活动中,我们要求各级党组织以‘传承好家风·互为廉内助’为主题,开展以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发出廉政提醒书信、开展廉政家访等为内容的家庭助廉活动。其中,将组织全市各部门、各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家属开展一场‘家风建设’座谈会,充分发挥干部家庭成员在党风廉政教育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倡导家风建设,以良好家风浸润社会风尚。”伊宁市纪委监委组宣部部长何玲说。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才能让廉政警钟敲得更响。该市纪委监委注重把身边的案例资源转化为教育资源,将集中梳理一批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编发违纪违法人员忏悔录,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并要求各级党组织认真学习、讨论,提高廉政教育的质量和效果。

同时,该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落实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方案并进行细化,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形式,提醒和告诫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

截至目前,举办专题中心组理论学习21场、党课8场,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红色和廉政教育基地18场,开展领导干部家属座谈会等家庭助廉活动9场,召开酒驾醉驾等专项警示教育大会200余场,举行红歌大赛等廉洁文化活动26场……受教育干部达1.9万余人次,通过多种形式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党纪党风观念和廉洁自律、廉政勤政意识,筑牢了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

伊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通过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使干部受到教育,推动社会风气持续好转,进一步推进“清廉伊宁”建设,促进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王海英)

(责编:杨睿、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