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纪委监委:端午节严查“四风”不手软

2021年06月13日16: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严禁公款购买和赠送粽子、土特产品等任何节礼;严禁违规发放福利……”

临近端午节,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伊宁市纪委监委坚持抓早抓小,早教育、早提醒,下发了端午期间加强作风建设的相关通知,要求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以上率下,严格执行作风建设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节点,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强化节点纪律教育、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报曝光典型案例等多种方式,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欢乐祥和的“端午”节日氛围。

“您好,我们是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的,请给我们看一下近期的婚宴预订记录……”近日,在伊宁市某酒店,伊宁市纪委监委第一协作区干部正在进行节前检查。该市纪委监委依托5个协作区、联合公安部门成立了5个监督检查小组,聚焦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公款吃喝、餐饮浪费、大办婚丧喜庆等“节日病”,综合运用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交叉互查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

“此次‘端午’期间的监督检查,我们延伸监督触角,还组织了刚刚聘任的百名群众作风义务监督员参与其中。”伊宁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牛晶晶介绍,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通报曝光了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四风”的严重危害,切实增强节日拒腐防变的意识。

另外,该市纪委监委还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节日期间受理的“四风”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及时核查处置,受理一件处置一件,确保全部精准处置到位,不断传导压力。

截至目前,开展监督检查11次,发现问题4条并要求立查立改。

“当前,‘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的隐患不容忽视。”伊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以“零容忍”的态度,对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和岗位、关键环节“严防死守”,筑牢作风的防线。(王海英)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