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援疆 情满天山——记甘肃空管分局援疆干部陈飞

2021年01月03日16: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8年12月,来自西北空管局甘肃空管分局的援疆干部陈飞,肩负着组织的重托、领导和同事们的期望,行程近千公里,来到了美丽的乌鲁木齐。援疆工作以来,陈飞同志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展现了民航人无私忘我的奉献精神,将汗水与热情挥洒在了美丽又充满潜力的天山北麓。

传经验 帮业务 展作为

无论是在日常工作中还是生活上,陈飞始终踏实沉稳、不急不躁、有条不紊、平易近人。他把“忠诚奉献,协调创新”八个字刻在心中,落在行动上。本着“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原则,陈飞在援疆工作中毫无保留地把自己掌握的管制技术、带教方法、模拟机训练教程贡献出来,为科室的业务技术建设添砖加瓦。

当先锋 做表率 带作风

工作中,陈飞严格要求自己,协助科室主任在模拟机复训工作方面做好教学管理工作。将甘肃空管分局席位协调移交方面好的经验进行推广,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认真地与科室同事交流,结合科室情况与自身的特长,互帮互助,共同提高。为了加速推进新疆辖区扇区划分工作,陈飞总结了近十几年来自身工作中的经验向科室献计建言,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从而更好地加速空中流量,提升管制效率,为未来的新疆民航事业飞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修党性 担使命 守初心

有一种精神,看似平凡渺小,却能成就不平凡的业绩;有一种精神,看似豪情万丈,却代表着最平实务本的人文情怀,那就是平凡岗位献真情的援疆精神。两年以来,陈飞时刻叮嘱自己要牢记不凡的使命,不忘简单的初心,在务本求实、自我严格要求的工作过程中努力完成工作职责。生活中他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个人,用积极进取的态度激励着自己,也感染者身边每一个人,发挥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

援疆的时间虽然只有两年,但陈飞相信这段经历一定是段难忘的历练。作为一名援疆的空管人,他时刻牢记援疆使命,不忘援疆初心,高质量地完成了援疆任务。他在援疆工作总结中写道:“我将秉持‘一日新疆行,此生边疆情’的纯朴情感,时刻关心、助力和遥盼管制生涯第二故乡——新疆空管发展的越来越好”。待援疆结束返回后,也一定会继续保持密切联系,探寻进一步合作发展的机会,为乌鲁木齐、兰州的协调合作,为空管事业的发展尽自身的绵薄之力!(杨春)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