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援疆路 一生援疆情——记中南空管局援疆干部崔子迅

2020年12月31日16:46  来源:新华网
 

2019年1月初,新疆空管局迎来了第五批援疆干部,中南空管局区域管制中心管制一室副主任、二级管制员,民航空管系统先进个人——崔子迅,带着丰富的管制经验,精湛的业务知识,从四季如春的广州来到尚处在冰天雪地的乌鲁木齐,开启了他的援疆工作。

从那天起,管制大厅里多了一位细心巡查的带班主任;模拟机房里多了一位认真授课,毫无保留的管制教员;党支部里多了一位成熟稳重,业务扎实的党员干部;区域管制中心的管制员们也多了一位风趣温和的“知心大哥”,如今,崔子迅以过硬的管制技能、无私的奉献精神融入了区域管制中心大家庭,是区域管制中心密不可分的一份子。

精进完善业务 积极帮带提升

岗位分配完成后,崔子迅加入了区域管制中心的业务工作组,结合区域管制中心运行现状提出了许多业务方面的改进意见。通讯问题是新疆区域管制的大问题,崔子迅结合自身管制经验与新疆区域内设备制约问题,提出“技防”的想法,在内话系统中添加“选呼”功能,目前该功能已投入使用近一年,为管制工作带来了诸多便利,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扇区以及航路航线的优化是新疆空管发展的必经之路。崔子迅与业务组成员对扇区、航路、航线进行优化分析,加班加点编写模拟机练习,验证优化方案,最终,《新疆地区空域优化调整实施方案》于2020年10月8日实施,《新辟及调整乌鲁木齐区域管制扇区》也将于12月31日正式实施,崔子迅也受到了中心的通报表彰。

冬季复杂天气频繁,盘旋等待几乎是新疆冬天的家常便饭。《区域管制中心关于新增和调整等待航线方案》也在崔子迅的悉心推动下,有序开展扇区盘旋等待空域、等待容量的评估工作,目前已完成上报,等待批复,届时,冬季复杂运行将得到更有力的保障。

投身培训工作 辛勤言传身教

培训工作是区域管制中心的重中之重,在加入业务组的同时,崔子迅也参加了区域管制中心的培训工作组,在两年的管制员复习培训工作中担任雷达模拟机教员,对乌鲁木齐区域管制中心全体管制员进行了每年25小时的模拟机复训工作,结合乌鲁木齐区域正从程序管制向雷达管制,ADSB管制过渡的现状,他毫无保留地向大家输送自身的工作经验,从管制理念上促进管制员从旧的管制方式向监视管制的转变。在此期间,他对复训教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对模拟机教员备课,复训带教的重点等方面进行了授课;疫情期间,崔子迅同样没有闲下来,他通过网络对大家进行了线上授课,条理清晰,精心准备的课程不仅让大家获益良多,更是得到了区域管制中心的通报表扬。

在区域管制中心成立见习培训教材编制项目组中,崔子迅作为编委,负责《乌鲁木齐区域管制中心见习管制岗位培训教材》的审核校验工作,该教材统一规范区域管制中心见习培训内容、标准,提升培训质量,进一步推进了见习培训工作规范化、系统化。

完善安全体系 发扬党员精神

在援疆工作的两年中,崔子迅牢记“三个敬畏”内核,积极推进区域管制中心安全体系建设。对内,他参与、起草修订了《区域管制中心见习管理规定》、《区域管制中心带班主任考核管理办法》等一系列的文件、规定;对外,他协助修订了多部与周边管制单位的业务协议。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崔子迅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勇担当,敢做为,未雨绸缪,攻坚克难,两年中,他常常督促科室各组加强安全教育,注重开展落实“回头看”工作,带领全体管制员以“三个敬畏”为核心,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在他的以身作则下,一线管制员的工作作风有了明显的提升。

发挥个人特长 全身心融入管制集体

除了在工作上积极参与各项建设之外,崔子迅始终把自己当做区域管制大家庭的一份子,全面融入区域管制这个大家庭。援疆两年来,崔子迅代表中心积极参加了局组织的乒乓球赛、羽毛球赛,撰写的安全论文在局评比中获得三等奖。

此外,中心组织的工团类活动也都活跃着他的身影,他积极参与健步走、摄影大赛、安康杯合理化建议等活动,或参与,或评审,全身心的融入到区域管制这个大集体中。工作之余,崔子迅还贴近年轻人生活,关心关爱伤病管制员,交流康复经验。崔子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援疆的使命,用满腔的热情为区域管制中心的发展建设留下了光荣的印记。

两载勤工作,一生援疆情。无论是工作上的无私奉献,还是生活里的美好点滴,崔子迅带给区域管制中心的都是最为温暖的记忆。关于援疆工作,崔子迅说到:“援疆工作承载的是一份责任,是两地同志们的信任,是有温度的。两年期间,特别是在今年疫情情况下,我深深感受到了,新疆空管局广大干部职工的奉献精神,高尚的政治觉悟,同时也鞭策自己要踏踏实实的完成本职工作,完成一名援疆干部应尽的责任。”

相信崔子迅带来的这份厚重的援疆情定能在两地开出绚烂的花,在不断发展的安全建设中结出丰硕的成果。(黄蔚宇)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