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工作队员“朋友圈”带货 助力贫困户增收

2020年06月22日19: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轮台县群巴克镇阿拉萨依村贫困户将摘好的杏子拿到村委会分选包装。

有的人“朋友圈”里晒美图,有的人“朋友圈”里秀厨艺,他们在“朋友圈”却化身成为农产品的“代理人”,为贫困户带货增收,他们就是新疆轮台县水利局驻群巴克镇阿拉萨依村“访惠聚”工作队员。

“这几天我家的小白杏熟了,工作队帮我做了宣传,仅今天一天,就以每公斤18元价格卖掉了50公斤。”6月16日,阿拉萨依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凯尤木·托刊拿着钱感激地说。

“土鸭、土鹅、土鸡蛋,天然绿色无污染,贫困户自产自销”“毛桃、油桃、小白杏,当天采摘,送货上门”……“朋友圈”里的贫困户农产品特写图片,加上质朴的文字简介,便成为了一则能为贫困群众带来增收机会的农产品“广告”。

据悉,工作队员们帮助贫困户“朋友圈”带货以来,村里不少贫困户家里的农产品销量不断上升。本月以来,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累计成交6.75万元。

“‘扶贫先扶志’,通过工作队员在‘朋友圈’帮助贫困户带货,让他们的劳动成果转化成实实在在的经济利益,更是为了帮助贫困户树立勤劳致富的思想和脱贫致富的信心。”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帕尔哈提·图尔逊说。(刘建夫、郭强)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