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杏花开了”赏花季系列活动开幕

2021年03月28日15:2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进一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助力生态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3月27日,“中国白杏之乡”轮台县“杏花开了”赏花季系列活动在哈尔巴克乡杏花村开幕。

活动现场,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在赏轮台杏花、阅乡土民俗、品传统美食、祈祥瑞之福的同时,也为轮台县打造了一张靓丽的乡村文化旅游名片,进一步提升了轮台的知名度、美誉度和群众文化满意度。

从库车市来杏花村旅游的张静对轮台杏花美景、美食赞不绝口。她说:“我们从库车市组团来旅游,来了3个大巴车56人,我觉得这里的杏花太美了,加上轮台特有的民族风情,再配上许多美味的小吃,我都陶醉了,准备多玩几天。”

“前些年我来过杏花村,今天再次来到这,让我眼前一亮,变化太大了,我去过新疆很多的乡村旅游景点,轮台县杏花村将杏子文化、民族特色文化、汉唐文化、胡杨文化融为一体,可谓是独具一格。”乌鲁木齐市民李伟平说道。

本届杏花节除了赏花踏青之外,还有百人麦西来甫表演,百人汉唐服饰文化展演,百名少年儿童红色经典诵读,流动博物馆、特色美食,传统手工艺品展销等活动,“杏花开了”赏花季系列活动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春日景象。

近年来,轮台县依托得天独厚的“中国白杏之乡”自然资源优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着力打造集旅游、观光、采摘、餐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生态旅游线路,通过“合作社+企业+农户”的发展模式,逐步探索出一条“节会促旅”的生态乡村旅游发展之路。(李新芳 林海)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