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产业扶贫结硕果 分红增收添信心

2021年01月08日19: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5日上午,在轮台县轮台镇亚克巴格村委会内,扶贫羊托养协议签约大会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来自全镇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定了分红协议,当手指在协议书上按下红手印的时候,贫困户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据了解,轮台镇结合全镇贫困户产业发展实际,于2017年投入57.65万元,入股该镇“自然草原牛羊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由合作社负责母羊采购和集中圈养,采取“养殖扶贫资金入股、合作社经营、贫困户收益分红、到期返还羊群”模式,签订扶贫羊托养合作协议。协议规定期限三年,每年按照投资总额的17%分红,每户贫困户每年收益3000元,期满后,合作社返回贫困户20只生产母羊。

“我今年还想继续把羊托管在合作社,这样我就可以放心去外面打工了,年底还能拿到分红,日子肯定会越来越好。”亚克巴格村已脱贫村民阿布拉·吾斯曼开心地说道。

2021年是协议期满之年,轮台镇扶贫办经过事先摸底,了解到所有入股农民都想继续将羊托管在合作社,解放出劳动力,通过就业实现增收。经过镇党委、政府协商,合作社同意续签协议,从而实现双赢。

轮台县税务局驻轮台镇亚克巴格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李季军说:“虽然脱贫攻坚任务已经完成,但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我们绝对不能放松。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着力发展产业项目,拓宽增收致富渠道,让群众日子越过越好。”(刘建夫、郑建刚)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