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会说话”的文化墙,提升乡村“颜值”

2021年03月23日18: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走在轮台乡村的主街道两侧,一墙一风景、一墙一阵地,一幅幅内容丰富、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的彩绘画被“搬”上了墙面,在提升乡村“颜值”的同时也提升了文化内涵。“会说话”的文化墙,正变成一面面“景观墙”“文明墙”和“教育墙”。

“看,‘父慈子孝家风美’,这是‘家风’文化墙;‘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志’,这是‘扶贫’文化墙……”轮台县阳霞镇党政办干部陈景华介绍说,这是河北援助轮台的老师们抽出业余时间为村里画的。

近日,走进轮台县哈尔巴克乡卡西比西杏花村,在一幢幢汉唐风格建筑农家小院的墙面上,一幅幅画有与轮台有关的古今诗词名句、描绘自然风光的彩绘画被搬上了墙面,为这个以乡村旅游而闻名的小村增添了新景。

随着天气转暖,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杏花村赏花、品尝美食。与此同时,很多人都会在一幅幅漂亮的墙画前驻足、流连观赏。

家住杏花村附近的村民古丽鲜·铁木尔说,2020年5月,她和丈夫趁着杏花村旅游发展热开了一家超市,旅游旺季每天能挣2000到3000块钱左右,除了开店以外他们还种了地,一年下来有7-8万元收入。

该县党委宣传部负责人说:“良好的环境能够感染人、熏陶人。通过图文并茂的文化墙展现形式,让原本枯燥单调的临街墙面生动起来,从而发扬和继承传统文化,激励全县各族群众向上向善,助力群众道德素质、文明习惯的养成,弘扬宣传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姜微莲)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