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开展党史学习 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03月16日18: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新疆轮台县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搭建红色示范点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基层

轮台县积极推进红色教育实践示范点工程建设,打造红色广场、社区红色影院、群巴克镇喀斯木·买合木提红色书屋、“县乡文艺宣讲队”等首批红色教育实践示范点。通过看红色电影、读红色家书、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在体验式、浸润式教育中实现“润物细无声”。

轮台县城社区管委会11个社区购置电脑、投影仪、音响、座椅等设施,将原来的社区活动放映室打造成了社区“红色影院”,每周至少进行一期电影放映活动。

在轮台县哈尔巴克乡新时代文明实践大舞台,县宣教中心宣讲员们以“宣讲+文艺+小视频”宣讲形式,将宣讲内容融入到自编自演的小品、歌舞中,开展了以“讲好党史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为主题的宣讲活动,情景式宣讲的方式引发了在场群众的强烈共鸣,宣讲在宣讲员与群众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结束。

突出重点群体 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轮台县党史学习教育突出面向青少年群体,运用动漫、长图、短视频等青少年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开展“党史宣讲进校园”“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童心向党”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自觉听党话、跟党走。

县税务局第二党支部通过走进学校现场授课、有奖问答、播放宣传片的方式,为轮台县第三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一次生动有趣的党史教育课堂。

全县各学校及幼儿园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系列志愿服务学雷锋活动。小志愿者们身穿志愿服,对不按规定行走、翻越隔离栏、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教育引导。

坚持民生导向 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新思想相结合,与产业强县、乡村振兴、城市创建等重点任务相结合,紧盯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集中力量办好10件实事好事。

轮台工业园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有针对性地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原料供应、水、电、路、气、运等方面的困难,为企业发展提供秘书式、店小二式服务。

据了解,轮台工业园区规模以上企业1-2月累计完成工业产值51809万元,同比增长89.8%;3月集中新开工项目10个,项目总投资21.84亿元,实现首季经济“开门红”。

县林草局驻哈尔巴克乡哈尔东村工作队免费为该村69户庭院中没有水泥地坪的群众铺设水泥板,受到群众的称赞。(姜微莲)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