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空管 建功新时代

2020年05月09日19:1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新疆空管局党委、终端管制中心党委的领导下,塔台管制室涌现出了许多优秀团员青年,他们把青春献给空管事业,用青春抒写爱岗敬业的情怀,传承“能吃苦、肯奉献、勇担当、有作为”的新疆空管精神,不断推动新疆空管高质量发展。

并肩抗疫情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塔台团员青年李峪辰,2015年进入塔台管制室工作,五年间他始终秉持着“在岗一分钟,负责六十秒”的工作理念,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成长发展为塔台管制室的中坚力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时,新疆空管局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组建了第一批抗疫小分队。在接到通知后,李峪辰毅然决然的报名参加,成为第一批抗疫小分队的一员。经过近十天的值守,为一架架在地窝堡国际机场起降的航空器保驾护航,同时也完成了诸多医务人员、抗疫物资运输等重要空管保障任务。在第一批抗疫小分队完成隔离运行保障任务后,李峪辰再一次报名参加了第二批抗疫小分队,继续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峪辰的母亲是新疆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急诊科的一名医生,同样出征在医疗一线,为抗击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母子俩为了同一目标,奋战在不同的岗位上,疫情面前,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抗击疫情而努力工作,只为守护更多家庭的平安和团圆。

巾帼展风采

塔台管制室马菁,在日常的工作中不辞辛苦,无私奉献,为机组和旅客提供优质的空中交通管制服务。自参加工作以来,马菁真正做到了“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全身心投入到塔台管制室的安全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贡献。无论在任何岗位,她尽职尽责地对待每一个航班,因为她深知安全是空中交通管制工作永恒的主题,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工作之余,她积极参加团组织活动,在“学雷锋”活动中,她主动帮助清洁工打扫卫生;在“青年志愿者”活动中,她热心帮助在候机楼需要咨询的人们;在局团委组织比赛中多次担任主持人,并成为民航空管系统地窝堡塔台“雪豹突击队”一名骨干队员。与此同时,马菁同志积极参与组织宣传工作,她积极留意工作生活中点滴素材,用文字记录空管故事,用镜头传递空管力量,荣获2019年度新闻宣传先进个人三等奖。

奋斗永不停息

塔台团支部曾获得新疆空管局“最美师徒”、民航空管系统“五好班组”、“新疆民航双十佳班组”等荣誉,也曾被授予全国民航五四红旗团支部”光荣称号。支部优秀团员青年在安康杯管制技能大赛中斩获多项奖项,在岗位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也取得了优秀成绩。塔台管制室团支部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按照民航系统共青团的工作要点,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确保工作方向正重心稳;坚持引导青年岗位建功,确保工作发力准效果实;坚持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确保组织聚人心育新人;坚持全面推进从严治团,确保组织能力强活力足。

青春激昂新征程,薪火相传向百年。终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的团员青年们将始终秉持新疆空管精神,使命担当、勇于作为,为新时代空管系统的发展而努力奋斗。(轩亚迪)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