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生不息 一“麥”相傳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終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舉行2020級新員工授麥儀式

2021年03月26日20:22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2021年3月22日,對於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終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2020級新員工來說是不平凡的一天,在這天終端管制中心塔台管制室在航管樓405室舉行“2020級新員工授麥儀式”。塔台管制室科室領導、部分教員和全體塔台管制室2020級新員工參加了此次活動。

對於管制生涯來說,耳機將一直會陪伴著管制員,是作為一名管制員必備的工具,猶如戰場上士兵的武器。通過耳機,將管制員每一句指令准確的傳遞給機組,所以對於2020級新員工來說,授麥儀式更像是一場成人禮,標志著他們在管制崗位上的開始。

早在2009年,“授麥儀式”就成為終端管制中心重要的一項迎新環節,它代表著新舊更替,在歡迎新人的同時也對新人給予了厚望。在活動中,責任教員親手將這重要的”武器”交到了徒弟手裡,這不僅僅是簡簡單單的一種授予,它的背后更是一種職業的傳承,將安全責任、嚴謹作風、精湛業務的希望親手由師傅傳遞到徒弟們的心裡。

塔台管制室黨支部副書記覃鴻說:“今天,我們為2020級年輕的新管制員們配備了耳機,授麥這個過程不僅是見習學員從模擬機訓練走向實際管制的標志,也是師傅與徒弟之間的一次重要溝通。希望新員工能牢記師父們的教導,秉持著穩中求進的理念,懷著一顆赤誠之心,面對未來的管制工作,接過師父們遞來的耳麥,為新疆空管事業注入青春的力量。願接過耳麥的新人們,在崗位上書寫屬於自己的精彩的篇章。”(馬康芥、張樂超)

(責編:楊睿、馬亮)

熱點推薦